广州市召开会议部署经济和安全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府信 发表时间:2023-05-25 21:24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府信  2023-05-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府信

5月24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和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领头羊”“火车头”目标,紧盯重大工程、重要抓手和重要增长点,采取切实有力举措,确保完成既定增长目标,努力为全国、全省多作贡献。要推动汽车、电子产品、石化制造业等重点工业回稳,支持企业多措并举拓宽市场,持续抓好技改和“小升规”,促进工业经济加快恢复增长。要加快“攻城拔寨”、产业投资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推进城市更新,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大力发展文旅消费、新型消费,线上、线下齐发力,努力激发消费活力,巩固消费回暖向好势头。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精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积极开拓多元国际市场,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促进外贸外资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要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挂单销号、动态清零。要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王世彤、杨飞、杨琦发、孙太平、边立明、陈勇、陈杰、谭萍、江智涛、赖志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直单位、市属国企及驻穗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