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多项活动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成广聚 发表时间:2023-05-26 06:4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成广聚  2023-05-26
记者从广州市城管部门获悉,广州目前已启动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5月第4周被设立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成广聚摄影报道:5月22日至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围绕“展示分类成效、讲好分类故事、普及分类知识”主题,举办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并确定将每年5月第4周设立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记者从广州市城管部门获悉,广州目前已启动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5月23日,广州市城管部门在国际生物岛举办垃圾分类主题骑行活动,邀请市民一边绕生物岛骑行一边收集沿街垃圾,并将收集的垃圾分类投放至分类投放点。24日,广州市城管部门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宣讲员、基层环卫工人、小学生等,前往增城区荔湖街道增江画廊景区公园进行健步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设置多个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参与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通过游戏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日,南沙区分类办还举行了“‘分’享绿色生活 绘就无废‘南’图”——2023年广州城管开放体验日暨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文艺演出活动。活动通过歌舞、舞台剧、互动游戏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广州市城管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广州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9.3%,参与率达96.3%以上。广州将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巩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晓和参与成果,并进一步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