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高校毕业生:1.5万场校园招聘活动为你而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09:39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5-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指导各地各高校抢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教育部将于5月26日至6月1日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就业促进周以“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政策宣传、系列招聘、供需对接等活动,加力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

就业促进周期间,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将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

(一)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各地各高校将宣传解读国家和地方出台的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以及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指导帮扶等政策,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提供求职就业便利等服务。教育部将依托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面向行业、企业、毕业生和社区,加大相关促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助力企业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

(二)举办校园招聘系列活动。

各地各高校将重点邀请对毕业生具有较强吸引力的企业进校招聘,持续保持校园招聘活动热度,就业促进周期间将举办行业性、区域性、联盟性等各类校园招聘活动1.5万场。

(三)举办线上专场招聘活动。

教育部依托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集中举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宏志助航”网上专场招聘会、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等14场系列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信息和更加精准高效的匹配服务。

(四)举办民企拓岗招聘活动。

教育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校园、“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等拓岗招聘活动。各地各高校将持续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进校招聘提供便利。

(五)举办校企供需对接活动。

各地各高校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校企供需对接活动,加强校企双方在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共建就业实习基地、重点领域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度对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用人需求紧密对接。

(六)举办重点群体帮扶活动。

各高校将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重点面向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帮助诊断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咨询和岗位推荐。(总台央视记者 许浒)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