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佛山分行: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10:05
金羊网  作者:  2023-05-26
打出数字人民币应用、扩大消费场景和下沉普惠服务的“组合拳”

文/邹一轩 冯惠娟
图/农行佛山分行提供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要求,商务部围绕“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及早谋划,将2023年定位为“消费提振年”。今年“五一”假期,旅游、餐饮等各行业呈复苏态势。据了解,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8.9%。

中国农业银行佛山分行(以下简称“农行佛山分行”)抓住机遇,立足不同客群金融需求,打出数字人民币应用、扩大消费场景和下沉普惠服务的“组合拳”,助力消费升级,展现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战略的责任与担当。

数币应用勤推广

助力城市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近年来数字经济飞速发展,各类数字场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提升,使社会公众对支付安全性、便捷性等方面的需求随之提高。自数字人民币在广东试点以来,农行佛山分行坚持“金融为民”理念,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造便捷的数币应用环境,不断推广数币的应用。

今年3月13日,某购物中心在农行佛山华达支行、佛山市禅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这标志着本地农行渠道利用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成功落地。

目前,该行成功搭建了党费数币缴交、工会费数币缴交、数币商户线下收单、饭堂企慧宝数币充值、薪金数币发放、数币缴交税费等多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助力佛山市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宣传在农行佛山分行辖内各镇街火热上演。该行辖内各支行青年员工走进社区、学校、商圈、厂企、村居等摆摊设点让更多市民认识数币、了解数币、体验数币以及应用数币。同时结合佛山本地“行通济”大型特色民俗系列活动、“北帝诞巡游活动”以及50公里徒步活动等,现场设摊位开展“农行数币献爱心送风车”“农情相伴,与您同行”“农情数币爱心传递”等公益活动,吸引了无数市民驻足了解与体验。

“农行信得过,安装没有问题。”近日,禅城街坊梁伯在工作人员协助下,顺利下载注册该APP,“数字人民币我知道,是新推出的,以后会经常用”,梁伯说。

信用卡花式促销

激发消费潜能赋能美好生活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消费热情充分释放,为消费复苏按下“加速键”,佛山市密集推出多项文旅活动,推动各类行业消费不断升温。农行佛山分行积极参与多样化文旅促消费活动,推出农行“集团e贷”,贷款可用于个人消费用途,包括购买自用车、房屋装修、大额消费品、旅游、教育等各项消费支出。

为促进“五一”市民消费,农行佛山分行针对市内重点商圈,联合王府井、兴华商场、顺联国际、印象城等各大商场,多措并举推进数字人民币及信用卡优惠满减活动,共计带动信用卡交易消费2000人次,合计金额超百万元。

激发消费潜能,为群众美好生活赋能。在市民消费中,汽车、家电、居家饰品等尤为重要,特别是家电、汽车等大宗商品产业链长、占比高、带动力强。为加快消费市场复苏,佛山市不仅出台相关补贴政策,更通过举办汽车、家居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

为助力消费提升,农行佛山分行积极联合本地多个知名品牌汽车经销商开展购车促销活动,以农行佛山分行“集团e贷”、综合消费贷款、“房抵e贷-消费”等针对消费类贷款的一揽子特色产品,为广大市民提供汽车分期服务,合作一级经销商品牌包括比亚迪、华为、蔚来、宾利、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丰田、本田等。截至5月20日,农行佛山分行累计开展购车促销活动46场,发放汽车分期贷款2300笔,投放金额5.5亿元。

加大信贷支持

为文旅回暖注入更多金融活力

据悉,今年4月农行出台了《中国农业银行支持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提出优化信贷准入标准、助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振兴、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支持世界遗产保护开发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对优质旅游客户和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文旅产业是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力量。为支持佛山市旅游行业发展,农行佛山分行积极走访文旅行业,主动对接客户金融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方案,为文旅产业的回暖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4月末,该行为旅游企业累计投放贷款约1.18亿元,其中为乡村旅游重点村投放贷款约7500万元。

为加快推进文广旅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创设了“文旅e贷”产品。

佛山市某知名景区企业与农行佛山分行合作多年,公司经营曾因种种因素受到一定影响。当时,该企业资金周转方面存在压力,融资渠道单一,资金获得成本较高。其间,农行佛山分行及时为该企业发放贷款3000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目前,该景区已成为珠三角知名旅游景区,后续的企业发展计划与农行佛山分行合作二期增资项目,提升建造集休闲养生、教育活动、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场所。

伴随经济复苏,消费金融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为激活当地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增长贡献力量,下一步,农行佛山分行将持续夯实本地消费场景建设与经营,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各行业消费市场,助力美好生活,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力动力。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