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内部流转房”,中介骗走买家30万“买房诚意金”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3-05-26 19:02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3-05-26
警方提醒,购房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诚意金,最重要的是不要打款给中介的私人账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女事主因购房心切,误信他人所谓的“内部流转”购房,交纳“买房诚意金”,被骗走30万元。5月26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黄埔警方获悉,近日,警方破获了一起房屋中介骗取“买房诚意金”的案件。

2021年8月,黄埔区的张女士(化名)在寻找房源期间,认识了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刘某。刘某作为张女士的对接人,带张女士看了几套房子,可张女士因为征信问题无法按揭买房,购房交易并未成功。

刘某获知张女士的需求后,声称在增城区某楼盘有套房产,属于开发商内部认购,可符合她要求进行内部流转。随后,刘某告知张女士,购买“内部流转房屋”前要交纳一笔30万元的“买房诚意金”,购房心切的张女士随即按刘某要求转账30万元。但刘某收了“买房诚意金”后,却迟迟不办理张女士的购房事项,并以各种理由推搪。
再三交涉未果,购房遥遥无期,感觉受骗的张女士于今年4月到黄埔区公安分局云埔派出所报警。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于5月16日将涉案嫌疑人刘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审讯,刘某交代,其声称的“内部流转房屋”是虚假的,目的是骗得事主的信任,从而骗取所谓的“买房诚意金”用于自身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购房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诚意金,最重要的是不要打款给中介的私人账户。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