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场大比拼!广州荔湾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龚吉林 赵明 张正荣 张敏 发表时间:2023-05-26 21:38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龚吉林 赵明 张正荣 张敏  2023-05-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赵明 张正荣 张敏

图/龚吉林

学习正当时,强国新风尚。5月26日上午,“政企同心共竞技”——广州荔湾区2023年“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线下知识竞赛现场

活动现场,中共荔湾区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卷烟厂委员会、中共广药集团委员会、广州酒家集团党委、建行荔湾支行党委、广州工控集团党委、广州采芝林党委等相关领导共同为“政企同心共竞技”——荔湾区2023年“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举行了启动仪式,荔湾区各部门、各街道及荔湾区政企宣传思政联盟相关企业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政企同心共竞技”——荔湾区2023年“学习强国”线下知识竞赛随即开始,线上知识竞赛同步启动。

image.png

参赛选手答题

在线下知识竞赛现场,荔湾区各部门、各街道及荔湾区政企宣传思政联盟相关企业的参赛代表们展开了一场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大比拼。

参赛选手在现场抽签分成8组进行初赛,初赛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经过8轮答题共决出8名参加决赛选手。决赛精心设计“抢答争霸”和“终极PK”环节,经过抢答、对垒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广州卷烟厂的李咪荣获冠军,敬修堂的赵宜静荣获亚军,来自荔湾区总工会的霍丽安荣获季军。

线下知识竞赛获奖者合影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的参与度和活跃度,活动创新赛制,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中建立“积分制+每日挑战”模式,并设置个人挑战赛和团队挑战赛,答题不限参与次数,参赛个人和单位可进行反复答题。最终将根据积分排名,对答题成绩最好的个人前300名和单位前30名进行表扬,以此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比拼。

据悉,“政企同心共竞技”——荔湾区2023年“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将从5月26日持续到6月9日,为期15天,竞赛题目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学习强国”平台知识、荔湾区情区史、岭南历史文化等内容。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