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关村论坛举办户外科普活动,北化教授上演趣味实验表演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克洪 发表时间:2023-05-26 22:30
金羊网  作者:刘克洪  2023-05-26

文/视频 羊城晚报驻京全媒体记者 刘克洪

5月26日-27日,2023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户外科普活动在北京海淀公园举办。

活动结合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融合数字科技、科普体验互动、科研成果展示、科学表演秀、创意科普市集等多元化内容,展现科技工作者榜样形象,赓续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在活动中,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科普实验中心主任戴伟(David G. Evans)以表演秀的形式,用“大象牙膏”“美年达变色”等趣味实验,为小学生们生动阐释了过氧化氢分解、高锰酸钾溶液与不同化学试剂反应变色等过程。戴伟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些趣味实验,让学生们种下科学的种子,培养学生们的科学思维。

“在这个信息过度饱和的时代,我们要学会怀疑,拥有科学精神,凡事讲证据。”戴伟说,“所以我这几年一直都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科技馆持续上科普实验课。面对不同的群体,我每次讲的内容与知识难度也有所不同。”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