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阿迪达斯欲“与中国和好”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7 07: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5-27

5月24日,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两年前因“新疆棉事件”被中国消费者愤怒抵制的阿迪达斯,中国区业绩已经连续7个季度下滑,如今正在“小心翼翼地修复自身形象”,以期扭转中国区业绩连续7个季度下滑的局面。

报道称,阿迪达斯正为一些中国官方文体项目提供支持,并且与多位中国体育明星展开代言合作,同时开发更多“中国消费者特供”的产品,寻求改善与中国及其消费者的关系。

2021年3月,阿迪达斯与耐克等多家知名国际服装品牌污蔑抹黑中国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并声称抵制新疆棉花,引起中国消费者强烈不满。成千上万的中国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谴责该品牌“不尊重中国”并发起抵制行动,曾合作过的约35位中国名人也火速与品牌撇清关系。

阿迪达斯股价隔夜大跌6.1%,此后在中国的销售额也出现大幅下跌,4月销售额直接“腰斩”,同比下滑78%。

相关影响持续至今,今年3月,阿迪达斯公布其2022年全年财务业绩,全球营收同比仅增长1%。其中,中国区下降36%,其中第四季度的营收更是腰斩,同比下滑50%。截至2022年末,阿迪达斯中国区业绩已经连续7个季度下滑。

去年8月,阿迪达斯前CEO承认阿迪达斯“在中国犯下了错误”,但他相信中国市场会归来,且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华尔街日报》表示,阿迪达斯认为,要想再次实现盈利,必须先解决其在华业务问题。在新任首席执行官比约恩·古尔登的带领下,阿迪达斯开始着手重振全球业务,并将自身重新定位为“中国推动体育和本土文化方面的伙伴”。

报道称,阿迪达斯正在赞助一些有官方背景的体育赛事活动,同时为官方文体项目提供支持;此外,该品牌还与多位中国体育明星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去年阿迪达斯中国区负责人也换人,“新帅”萧家乐走马上任,阿迪达斯在其领导下“正在小心翼翼地修复自身形象”,比如开发更多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等。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潇湘晨报、海报新闻、中新网等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林丽爱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