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技工院校吹响就业号角 近半毕业生被名企“预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曹辉、刘泱 发表时间:2023-05-27 09:07
金羊网  作者:周聪、曹辉、刘泱  2023-05-27
记者发现,技能人才备受青睐,不少学生还未毕业就被“预定”,甚至有学生已手握5份offer(录用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曹辉、刘泱报道:5月26日上午,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在白云校区举办了2023年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校园招聘会。在现场,记者发现,技能人才备受青睐,不少学生还未毕业就被“预定”,甚至有学生已手握5份offer(录用信)。

当天上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会场面火爆。中国核工业建设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福耀玻璃、东方电气、周生生珠宝、广药集团等行业巨头纷纷为学生提供了优厚的待遇,不少企业为了抢人现场临时调高待遇,月薪普遍达4000-6000元,还有不少月薪过万元的岗位。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副院长谢广伟向记者透露,本次招聘会报名企业达到了将近400家,学校根据企业提供的薪酬待遇、专业对口情况、学生发展前景等,从中筛选了120家企业前来招聘会现场招聘,大多都是粤港澳大湾区大型加工制造企业,求人倍率超过了5:1。同时,华为、广州地铁、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等部分深度校企合作单位还特别设立了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之前已经有近一半的学生被名企提前“预定”。

“现在我已经手握5份offer!”黄粤弘是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1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他向记者展示了他收到的5份录用信,其中包括广汽埃安、广汽乘用等热门企业。

说起机电一体化专业,黄粤弘十分骄傲:“这个专业当初是我自己选的!我觉得学机电一体化很有前景,当年就报了。”

黄粤弘介绍,自己从小动手能力比较强。中考时,他选择走技能之路。“技工院校学子不愁找工作,我身边的同学大多都已经定好去处了。我今天来再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工作。”

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制造类企业正面临着结构性用工矛盾,一方面自动化生产水平越来越高,企业生产并不需要大量人工,大量缩减人员;但另一方面,企业生产自动化水平越高,就越需要技能人才来进行自动化设备的操控与维保。因此,企业逐步提升高技能人才的薪酬待遇、加强校企合作已成为发展的新趋势。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