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在赶路,广东部分市县最高温将达39℃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7 22:15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5-27

叮咚!您的快递到了!请签收——“玛娃牌”空调外机!

台风“玛娃”的中心26日下午5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大约1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8米/秒),强度已超过了之前的南印度洋热带气旋“弗雷迪”和“穆查”,成为今年以来的全球风王。

预计,超强台风“玛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广州受到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炎热逐渐加剧。

小朋友吃雪糕消暑 梁怿韬 摄

受副热带高压+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州“热晴”高涨,最高气温逐渐上升,预计27日-29日将出现35℃或以上的高温,午后局地可能有短时雷雨。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多云到晴,26℃~35℃;

28日:晴到多云,27℃~35℃;

29日:晴间多云,27℃~36℃。

广东方面,预计,27日-29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广东省天气炎热,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到28日,广东省大部晴到多云,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3℃~36℃,部分市县37℃左右。

29日,广东省大部天气晴热为主,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天气,部分市县可达38℃-39℃。

在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稍不留意,你可能就着了中暑的道儿,轻则恶心呕吐,重则威胁生命。这份“桑拿天”防护指南请收好!

来源 | 综合中国天气、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文字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宗敏

编辑 | 舒舒

校对 | 彭继业

审签 | 周乐瑞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