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行业多项指标稳居全国第一 整体发展持续稳中向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 发表时间:2023-05-28 07:44
金羊网  作者:戴曼曼  2023-05-28
一季度,广东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1/10,以“金融大省”有力支持了“经济大省”。

截至4月末,各项存款余额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4.3%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5月26日,记者从第四届广东银行业发展珠江论坛上获悉,当前广东银行业整体发展持续稳中向好,总资产、存贷款规模等多项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截至4月末,广东全省银行业资产总额37.1万亿元,同比增长12.3%;各项存款余额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4.3%;各项贷款余额25.6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存贷款规模约占全国1/9。一季度,广东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1/10,以“金融大省”有力支持了“经济大省”。

据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介绍,广东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结出新硕果,存贷比达87.8%,近5年来提高9个百分点。辖内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年均增速分别达24%、46%。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量全国第一;绿色信贷年均增长34%;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破4万亿元;涉农贷款年均增长12.9%。同时,广东成为全国唯一实现外资银行地市全覆盖的省份。

此外,广东银行业改革化险取得新成效。近5年完成64家农信社改制,实现33家高风险机构“摘帽”,累计处置不良资产5000多亿元。

裴光在致辞中表示,5月18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金融改革再次迈出重要一步,必将对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管事业和行业改革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广东银保监局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继续引领广东银行业高质量落实“三大任务”,奋力开创广东银行业保险业监管事业和行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