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粤卫信 发表时间:2023-05-28 07:44
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粤卫信  2023-05-28
5月26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广东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进入全面改革发展新阶段。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欣宇、通讯员粤卫信报道:5月26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广东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进入全面改革发展新阶段。

组建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健康广东建设、推动广东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迫切需要。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将有利于广东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有利于塑造权威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病防控和救治能力;有利于统筹和整合应急资源,加强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防控重大疾病,遏制传染病流行,是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使命。接下来,广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增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全面提高全省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