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 拟新增一批充电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3-05-28 07:53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3-05-28
持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依法治理。

广州海珠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炜报道:记者5月27日从广州市海珠区获悉,为了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该区在出台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10条措施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依法治理。

据悉,海珠区已成立工作专班,对电动自行车销售、行驶、停放和充电等环节全面摸查、科学评估,目前正推进落实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和充电点“应建尽建”。截至5月26日,海珠区现有充电点1211处、充电端口34436个。“百日攻坚”第一批拟新增充电点635处、充电端口16620个。

此外,海珠区持续开展夜巡夜查行动,加大电动自行车整治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上楼入户”及阻塞消防通道、楼道等违法行为。据统计,5月14日以来,该区共查扣违规车辆1780台,缴获伪劣电池763个;立案处罚147宗,拘留16人;约谈快递公司6家;对销售、维修门店发出责令整改15份,关停14家。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