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集】大湾区24支队伍竞逐深圳茅洲河龙舟赛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磊 发表时间:2023-05-29 08:07
金羊网  作者:王磊  2023-05-29
5月28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决赛在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茅洲河段举行。

文、图、视频/陈云强 王磊

相约茅洲河,逐梦龙舟赛。5月28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决赛在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茅洲河段举行。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江门、东莞、中山、肇庆的24支队伍参加了决赛。其中,包括深圳龙华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松岗街道和燕罗街道的8支本土队伍。

决赛阶段分别进行了粤港澳男子组200米和500米的半决赛、排名赛、小决赛、决赛,粤港澳女子组200米和500米的第三轮,本地组200米和500米的小决赛、决赛。

最终,本地组第一名由燕罗街道塘下涌江夏黄氏龙舟队夺得,松岗街道龙舟协会代表队、龙华区龙协队分列第二、第三名。

在粤港澳女子组比赛中,来自东莞的万江南方科技龙舟队夺得冠军,中国香港女子龙舟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深圳市女子龙舟队名列第三。

粤港澳男子组冠军是新会泓达堂陈皮龙舟队,广州白云人和龙舟队第二,惠州博贺龙舟队第三。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办事处、深圳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协办,同时得到了广东省龙舟协会的大力支持。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