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共筑更加紧密的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9 20:42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5-29

5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近日刚果(金)、 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等非洲多国领导人和外长对中国进行了访问,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出席“非洲日”庆祝活动时也表示,中非关系发展驶入了“快车道”,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当前中非关系以及中非合作前景?

毛宁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的引领下,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进入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阶段。双方的交往合作更是按下了“加速键”,驶入了“快车道”,展现出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毛宁表示,当今世界充满挑战,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国和非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中国愿同非洲国家携手努力,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彼此正当合理权益,积极推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事业,共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努力实现共同安全,加强文明交流互鉴,让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在中国和非洲的广袤大地上得到传承和发扬,共筑更加紧密的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

(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孔禄渊)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