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38.3℃!广东今天“红得发紫”,未来几天高温持续在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29 22:2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5-29
广州明日或将打破5月最高温记录

近日,南方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闷热天气,5月底前多地暖热持续升级。

广东同样热“晴”如火,受副热带高压和“玛娃”的外围下沉气流共同作用,今天(5月29日)最高气温直接突破38℃!今天白天,梅州蕉岭县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8.3℃,这直接打破了该站点历史上5月的月极端最高气温,此前该站点最高温为2018年5月27日的38.1℃。

预计明天这种情形还会继续,局地或可达39℃,真是“红得发紫”!

截至今天下午17时11分,高温橙色预警已扩散至18个市县,明天不排除局地会出现高温红色预警。

预计,5月30日至6月1日,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玛娃”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东高温晴热天气持续,30日中北部市县有大范围的35℃~37℃高温,局地可达38℃或39℃。31日到6月1日,广东仍有35℃及以上高温,但午后雷阵雨将趋频繁,局地雨势较大,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广东大部天气晴热为主,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35℃~37℃,部分市县可达38℃~39℃。

31日,广东大部天气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的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34℃~36℃,部分市县达37℃~38℃。

6月1日,广东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有落区分散的雷阵雨,局地雨势大(局部暴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3℃,其余大部分市县33℃~35℃,部分市县达36℃~37℃。

广州方面,明天气温有望进一步升高,甚至可能打破广州五月最高气温记录。需要注意的是,周四起广州雷雨渐趋活跃,出门记得带伞。

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同学们要注意补水防暑防晒,以及森林防火和用火用电安全。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南方日报等
责编 | 谢哲

编辑:谢哲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