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老旧小区和城中村将分三批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场所 选址后一周进场两周建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3-05-31 06:13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3-05-31
海珠区在强力执法的基础上,将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等举措,全面规范电动自行车使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炜报道:5月29日,广州市海珠区通报以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月”工作实施情况。记者了解到,海珠区在强力执法的基础上,将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等举措,全面规范电动自行车使用。

据海珠区住建局介绍,海珠区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以“布局科学合理、建设安全规范、使用方便快捷”为原则,挖掘建设场地,推进建设,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第一阶段充电设施建设工作。

据统计,截至5月28日,全区累计有充电点位1287处、充电端口37928个。其中,5月14日以来,累计新增充电点位246处、充电端口5484个。区内445个物业住宅小区中已有398个完成集中充电设施的安装,累计共有充电端口15620个。

目前,海珠区内正统筹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可用于建设充电设施的场所进行全面摸查,派专业人员对拟建点的选址、安全、消防等情况进行评估,评估合格后立即安排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在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方面,针对场地紧张、建设充电设施难的问题,各街道将充分利用拆违场所等规划建设充电设施,同时统筹相关街道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分三批进行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场所的选址建设,每批按照“选址后一周进场施工、第二周完成建设”的进度安排。

据透露,海珠区还将充分利用各类公共空间建设充电设施,计划在这些空间建设充电端口2000个。

此外,就安全生产,海珠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从源头杜绝危险情况。针对城中村的实际情况,办理了一批场地出租方“只顾收租、不管安全”的典型案例。截至5月28日,对出租方立案处罚84宗。

海珠区城中村部分高楼层的制衣厂为贪图方便,擅自搭建简易吊机进行高空吊拉货物,存在严重的安全生产隐患。5月20日,南洲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对上冲中约大街某制衣厂违规搭建的土制吊机实施拆除时,遭到该制衣厂负责人阻挠。最终,该制衣厂负责人被依法行政拘留两日。

据悉,海珠区已依法查办涉安全案件1937宗,清理违规住人1726家,关停违规场所985家,拆除违规吊机1001台,行政拘留违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人员43人。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