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广州44个考点周边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交宣 发表时间:2023-06-03 09:10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交宣  2023-06-03
高考期间,广州交警将对其中44个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考试前30分钟开始至考试结束)。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通讯员交宣报道: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广州市共设60个常规考点。记者6月2日从广州交警处获悉,高考期间,广州交警将对其中44个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考试前30分钟开始至考试结束)。

此外,高考期间,广州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广州交警排查涉考车辆、人员隐患,全面摸查集中接送考路线特别是农村地区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优化涉考交通环境,结合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乱鸣喇叭、乱停放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车和摩电车辆的管理,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在考点周边路段设置“禁止鸣喇叭”“禁止停车”等警示标识,加强对进入考场周边区域车辆的语音提示。

广州交警将设立交警服务驿站,考试期间,各考点将设立交警服务驿站或便民服务岗,配备口罩、消毒酒精、应急药物、遮阳篷等物资,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必要服务。设立护考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在各考点周边部署机动警力,依托“羊城铁骑”设立护考小分队,为遇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和教师等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送考绿色通道,针对恶劣天气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提前在分流路线开辟送考绿色通道,对涉考车辆予以优先通行便利,对送考车辆确因远端绕行无法及时赶到的,安排警用摩托护送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