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不可错过!2023年容桂龙舟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苑莹 容宣 发表时间:2023-06-03 15:17
金羊网  作者:杨苑莹 容宣  2023-06-03
兴起于容桂的夜龙汇游,是顺德龙舟文化特有的、独一无二的特色。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苑莹 通讯员 容宣

6月1日,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新涌闸口一片热火朝天。伴随阵阵鼓声,长安坊的街坊们跳进水中,合力将“沉睡”在水底的龙舟“唤醒”。接下来,街坊们要把龙舟打扮一番,为夜龙汇游这个端午的“重头戏”做准备。

10e87d246abc5cd2fdb5c5ed4215cd3f.jpg

作为容桂最早“起龙”的坊社,该项仪式标志着容桂进入“龙舟时间”,也就是说容桂龙舟文化盛会——“岭南潮·品顺德”2023欢乐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2023年容桂龙舟文化旅游节即将拉开帷幕。据悉,活动将于6月9日正式启动。

640.jpg

容桂龙舟文化旅游节全新“启航”,以传统民俗、特色美食迎八方来客,更有文旅优惠福利全程护航。搭乘“容桂龙舟”旅游号,顺着水流的方向拥抱持续一个多月的龙舟文化之旅,解锁“容桂时光”新印象。

20多场活动精彩上演

顺德被誉为“全国龙舟之乡”,龙舟文化源远流长,龙舟精神激荡人心。作为“中国龙舟训练基地”,容桂一直不遗余力传承、推进传统龙舟文化走向深入,不断擦亮容桂城市文化名片。

容桂龙舟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起龙仪式、夜龙汇游、彩龙巡游等20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龙舟文化活动接连上演,全方位展示容桂龙舟文化的多彩魅力。

640.jpg

兴起于容桂的夜龙汇游,是顺德龙舟文化特有的、独一无二的特色。游龙装上锣鼓、罗伞、彩灯等本土文化元素装饰,搭配五颜六色的LED灯饰,“盛装”游弋,可以说是“赛博朋克风”与传统龙舟文化完美融合的生动演绎。

640.jpg

首届中国龙狮文化国际博览会也将落户容桂,龙狮与龙舟联动,丰富市民游玩体验。届时,龙狮文化发展史和龙狮文化产业论坛、龙狮器材展、龙舟器材展、龙狮文创产品展等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c3d4f3d858e0cac591c65b2b53984daa.png

畅享容桂特色龙舟饭

说到端午龙舟活动,龙舟饭必有一席之地。龙舟饭跟龙舟活动联系密切,是顺德水乡民众的大聚餐活动,是千百年来的传统社日乡饮遗风,寄寓了民众期盼端午安康的美好愿望和祈盼。

640.jpg

今年,容桂发力节庆经济,打造以节庆为主题的六大美食节,促进文旅消费。集结容桂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旅行社以及社区(村)等多方力量,容桂将在端午期间推出“畅享龙舟饭”活动,让更多市民游客深入了解容桂龙舟饭的文化特色,打响端午龙舟文化节(顺德龙舟饭),激发餐饮消费活力。

文旅优惠福利马上领

火红六月,热情端午。容桂龙舟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多彩,预计参与总人数达到20000人次,将带动容桂文旅市场持续升温,迎来又一波旅游热潮。好客容桂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文旅大礼包”,让大家玩得更尽兴、吃得更开心。

龙舟文化旅游节专属福利惊喜来袭。6月1日至6月30日,容桂将联合顺德农商银行容桂支行,在寻味食都平台投入超过30万元文旅补贴,通过发放龙舟饭优惠折扣券、自助餐消费券等形式,给到大家立减、满减等真金白银的福利,还有龙舟节红包送惊喜!

不仅如此,6月来容桂吃喝游娱购,统统有福利。品美食,看电影享折扣,顺商惠平台山姆优选购物可享超级立减,办理购车分期最高5000元补贴优惠等等。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