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粤港澳大湾区铁人三项赛圆满落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6-04 07:2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6-04
2023粤港澳大湾区铁人三项赛3日在广州市增城区荔湖广场启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增城荔枝红,荔湖美如画。2023粤港澳大湾区铁人三项赛3日在广州市增城区荔湖广场启动。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文杰、广东省铁人三项协会会长李强、广东省铁人三项协会副会长黄海波出席启动仪式。

这是广州市增城区首次举办全国性的铁人三项赛,也是2023粤港澳大湾区的首站铁人三项赛。本次赛事也是“挂绿之夏”2023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季的又一场重磅活动。

随着一声鸣笛,自信飞扬的体育健儿们纷纷跃入荔湖的湖光山色中,劈波斩浪,奋发逐梦!粤港澳大湾区铁人三项赛首次在增城举办,预示着增城又一全新品牌IP赛事的孕育而生,不仅加速推进了这项运动的普及,更有助于擦亮增城的办赛名片,以体育赛事促进文化、旅游等全面发展。

本次比赛共有8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运动员对本次比赛评价很高,来自湖北襄阳的女子标铁50至59岁组亚军徐小玲表示:“这是我今年参赛经历的最美的赛道,荔湖太美了。赛事组织也非常好,很专业,志愿者很有耐心。赛后冰敷设施很到位,冰块又大又多又好。赛后补给很丰富,有米粉有鸡蛋,对恢复体能很有帮助,我吃了很多。”

本届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提供技术指导,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广东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是面向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以及铁人三项爱好者举办的比赛。

2023粤港澳大湾区铁人三项赛围绕荔湖生态圈依次进行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项运动。增城区打造的荔湖生态圈风光秀丽,湖水清澈。2023年1月,广州市各区地表水环境水质指数排名出炉,增城排名第一,非常适合游泳运动,完整的环湖绿道成为“跑步圣地”,自行车赛道宽敞平坦,三大赛道均已满足铁人三项赛的比赛要求。

今年以来,增城区陆续推出了广州荔湖音乐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龙三格斗环球拳王广州邀请赛等品牌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此深度挖掘地方特色和人文内涵,为推动文旅体商价值链的发掘与融合贡献力量。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