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考生入场实行二次安检模式 考生请勿佩戴金属手镯、戒指、项链、发卡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3-06-05 06:16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3-06-05
请考生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2023年起全市所有高考考点均需配备智能安检门,实行考生物品集中存放。今年考生入场时实行二次安检模式:考点封闭区入口(金属探测仪+智能安检门)+考场入口(金属探测仪)。

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智能安检门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如出现报警声,考生要积极配合监考员的询问,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并再次接受探测,确认无禁带物品后方可进场。为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请考生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

考生应按考点指引,在进入考点封闭区安检前,将手机等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存放于考点物品存放点,或交带队老师保管,手机存放前先关机或调为静音。考点只负责提供考生物品存放处,不负责存放物品的保管。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不透明水杯(含饮料)等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