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记者踩点广州城区主要考点:各考点基本准备就绪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宁、王沫依、孙唯、秦小杰 发表时间:2023-06-06 07:02
金羊网  作者:何宁、王沫依、孙唯、秦小杰  2023-06-06
明天,2023年高考就要开考了,广州各考点基本准备就绪。5日下午,羊晚记者兵分几路到各个考点走访考场情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 王沫依 孙唯 秦小杰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明天,2023年高考就要开考了,广州各考点基本准备就绪。5日下午,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兵分几路来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天河中学等考点走访考场情况。今年广东省所有考点将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即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仪+一次智能安检门”检测,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统一放置于考点物品存放处。

华附考点:停车不方便,建议考生绿色出行

华附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一号,学校周边交通便利但停车困难,建议各位考生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正门进校,以免贻误考试。考生可乘坐公交到达“华师附中”站,乘坐BRT到达“师大暨大”站,也可乘地铁到达3号线“岗顶”站A出口。

记者在华附考场采访了解到,此考点共有38个考场,其中32个正式考场,6个备用考场;一共有考生800多人,主要是本校考生,其中社会考生接近170人,其他学校考生60多人,盲人考生1人。

记者在华附考点看到,学校正门左侧设置了考生进场排队处,考生须在保安亭处出示相关证件,并测量体温,方可进入校门。此外,考场外还搭建了雨棚,以防可能到来的暴雨。

前来此考点“踩点”的考生宗同学说:“现在有点紧张又很激动,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希望能够化紧张为动力。”

执信考点:考场均有空调,建议准备一件薄外套

记者在执信中学本部校区考点看到,校门口就有公交站台,考生可乘坐公交到达此考点。除了公交外,考生也可以乘坐地铁五号线到达区庄站,从E出口出来步行600多米到达。

执信中学考点门口设置了测温点,方便考生测温,进入考点后,考生在校门口左转沿着校道一直往上走,根据道路指引即可到考场承志楼。

执信中学考点封闭区入口安装了安检门,考生进入考场需要通过封闭区入口的金属探测仪和智能安检门的监测以及考场入口的金属探测仪监测方可进入考场。由于天气炎热,执信中学的考场均安装有空调,建议考生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天河中学:今天可在校门口查看考场分布图

记者在广州市天河中学考点采访了解到,学校高一高二学生已于5日下午离开校园,学校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考前准备。因夏日高温多雨,学校在入口处贴心设置了遮阳遮雨棚,上面挂着学弟学妹们为高三考生手写的祝福。学校还特意铺上了红毯,道路尽头,考生将通过智能安检门和金属探测仪的检测后进入考点,另有更衣室、高考心灵加油站以及大件物品存放处供有需要的考生使用。

今年,天河中学共为包括本校、天河外国语学校以及星海音乐学院附中三所学校1019名考生提供考场。天河中学办公室主任彭红明向记者介绍,学校设置了36个普通考场和4个应急考场,考场分布图6日会放至校门口供考生参考。

记者在校门口遇到了高三学生杨同学,问起复习情况,她笑着表示“永远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的”,自己正要去学校提供的课室自习冲刺,那里有老师答疑。

杨同学提到的课室,是天河中学在公寓区为高三学生开放的自习教室。记者走访发现,有不少学生正在自习室内学习,而在活动区域,许多学生在打篮球,神情较为轻松。在公寓南门附近还设置了由红毯铺就的“凯旋门”。彭红明表示,7日当天,住宿学生将会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这道祝福满满的门,步行前往考场。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