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南西环高速东圃立交顺利亮灯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林广晋 发表时间:2023-06-06 17:59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林广晋  2023-06-06
让市民夜间出行更便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林广晋

路灯终于亮了!6月5日晚间,广州东南西环高速东圃立交沿线相交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大观南路、宦溪西路的16条匝道顺利亮灯,亮灯路段共5公里长,市民夜间出行更加安全便利。

广州东南西环高速连接深圳、佛山等大湾区主要城市,跨越天河、海珠、白云、荔湾等广州核心城区,位于东环段的东圃立交是东南西环高速与天河区各主干道实现交通转换的重要枢纽。为更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在广州市有关部门支持下,2021年7月,东南西环高速的路灯实现全线亮灯,而东圃立交16条匝道却因立交改造时间与全线照明建设时间冲突等原因未能进行照明建设。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的夜间出行环境,经广州交投路建公司与年票公司、广州市供电局路灯所多次努力协调,终于解决了项目重新立项和资金申请问题,2022年8月,东圃立交路灯正式开工建设。

建设过程中,广州交投路建公司始终与建设单位保持紧密协调,克服疫情封闭、施工路段分散、施工线路长、施工管理难度大等多种问题,推动建设进度。最终,东圃立交亮灯16条匝道顺利实现亮灯,既为城市夜晚增光添彩,也让市民夜间出行更便利、更有安全感。

编辑:吴方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