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深远海养殖平台“海威2号”投产使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全良波 发表时间:2023-06-07 06:03
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全良波  2023-06-07
据了解,这是广东目前已投产的规模最大的海上养殖平台,标志着广东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迈出新的步伐。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全良波摄影报道:6月6日,深远海养殖平台——“海威2号”正式投产仪式在湛江雷州覃斗镇流沙港码头举行。据了解,这是广东目前已投产的规模最大的海上养殖平台,标志着广东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迈出新的步伐。

“海威2号”长86米、宽32米、高16.5米,养殖水体3万立方米。广东海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定说,这个“巨无霸”单个养殖周期可收获超100万斤鱼类,以鳘鱼、军曹鱼、鞍带石斑鱼(龙趸)等中高端名贵海水鱼养殖为主,比其他的深海网箱更安全、更智能、更低碳,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其下水时间将于6月6日-10日择最高潮位时完成,投产地位于覃斗镇流沙港湾,与2022年4月21日投产的“海威1号”在同一片海域,规模更大的“海威3号”也在规划设计中。

据了解,“海威2号”是一种半潜桁架式渔业智能养殖平台,其结构具有良好的抗风浪能力,能抵御15级超强台风;搭载自动投饵、在线监测等智能设备,形成智能化养殖管理,可节省人工成本60%;宽阔的平台空间搭载太阳能电力系统,日均发电量约200度,实现绿色能源的自给自足,环保低碳。

目前,广东已建成重力式深水网箱近5000个,全球首个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一体化平台“澎湖号”、全球第一艘浮体与桁架混合结构智能化养殖平台“德海1号”、创新型桁架式养殖网箱“海威1号”相继投入使用。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