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铁骑”护考小分队出动!高考首日上午广州交警收到5宗涉考求助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3-06-07 20:02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3-06-07
7日一早,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执信中学考点,直击广州交警护考情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图/通讯员 交宣

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7日一早,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执信中学考点,直击广州交警护考情况。据悉,高考首日,交警部门出动交通警力3800余人,组建了132支“羊城铁骑”护考小分队。截至7日上午9点30分,广州交警共收到涉考求助5宗,护送涉考师生5人。

image.png

截至7日上午9点30分

广州交警共收到涉考求助5宗

早晨7点45分左右,记者在广州市执信中学考点看到,现场有不少家长前来送考,考点门前的道路为单行道,有数名交警正在执勤。“这里是送考下车点,请您下车推行自行车。”“现在是绿灯,您可以走斑马线通行。”现场,执勤交警引导着路面的车辆与行人安全有序通行。

image.png

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越秀大队梁警官介绍,越秀大队基本全警上岗,执勤民警早晨6点半集合,7点准时到岗。广州市执信中学考点周边刚好有一个交通节点区庄立交,在早晚高峰较容易影响学校门前的交通,因此越秀大队在执信中学考点安排了约8-10名警力,警力重点安排在了学校门前及两侧,高考首日上午的交通情况整体比较顺畅。

“护航高考,我们的心情和考生是一样紧张的。”参与高考护航18年的梁警官向记者分享着自己的心情,“我们会全力以赴,希望每一位考生都平平安安进考场。”

image.png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交警部门增加了“羊城铁骑”护考小分队的人数,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遗漏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截至7日上午9点30分,广州交警共收到涉考求助5宗,护送涉考师生5人。其中一宗涉考求助发生在早上7点38分,在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路区庄立交,一位监考老师担心自己无法及时赶往考场,向巡逻交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仅用3分钟时间,便将该老师安全送达考点。

image.png

上午8时06分,广州交警黄埔大队也接到了一宗考生求助。该考生正在从南岗乘坐地铁到鱼珠地铁站,担心考试会迟到,希望交警帮忙。接报后,羊城铁骑迅速赶赴鱼珠地铁口等候护送。8时42分,羊城铁骑在地铁站接到考生后迅速开展护送,全程用时6分钟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保障其顺利参加考试。

考点周边占道施工项目一律停工

据悉,为做好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广州交警最大程度将警力投放到各考点和重点路口、路段,开展涉考交通隐患排查、涉考交通环境优化、爱心护考措施等。

image.png

高考前夕,广州交警联合相关部门排查交通隐患,摸查全市在建占道施工项目,其中考点周边有20余处,考试期间一律停止施工。优化涉考环境,因地制宜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为送考车辆临时停车提供便利。结合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等相关行动部署,全面净化社会面和各考点交通环境,5月16日至31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万宗。

image.png

为确保考场安静和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考试前30分钟开始至考试结束,广州交警对全市44个考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联合相关部门在考点设立服务驿站或便民服务岗。对涉考车辆予以优先通行便利,对送考车辆确因远端绕行无法及时赶到的,安排警用摩托护送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