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A牌“阶梯摇号”政策延期一年,到2024年6月30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3-06-07 23: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严艺文  2023-06-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6月7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广州市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采取阶梯摇号方式开展,明确将该政策有效期延长1年,到2024年6月30日。《阶梯摇号通告》实施以来,累计摇号次数超过24次的“久摇不中”群体实际中签率提高,基本达到兼顾摇号公平和效率的目的。

2020年1月起,广州实施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前期,广州已明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有效期延长1年,至2024年6月30日,为保障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将“阶梯摇号”政策有效期延长1年。

《阶梯摇号通告》明确,广州市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采取阶梯摇号方式开展,根据个人此前有效参加增量指标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摇号阶梯,具体通过增加摇号池中的基数序号实现,每累计参加24次摇号增加1个摇号基数序号(即递进1个阶梯),最多为4个基数序号。普通车指标和节能车指标均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但同一申请人每期仅可申请一种指标类型。

个人累计摇号次数从2012年8月第1期摇号开始计算,参加普通车指标摇号和节能车指标摇号均纳入累计摇号次数。但已经通过普通车摇号、节能车摇号或普通车竞价获得中小客车指标的申请人,再次申请普通车指标摇号、节能车指标摇号时,已有摇号基数序号清零,重新计算摇号次数。

同一申请人拥有多个摇号基数序号参加摇号时,其所对应的任意一个摇号基数序号中签,则在当期自动取消其对应的其他摇号基数序号,即一人仅可中签一个中小客车指标。

参加指标摇号的累计次数和摇号基数序号数量由系统自动核算,无需申请人主动提出申请,具体信息可登录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查询。因身份证件信息改变等原因而导致系统自动核算累计参加摇号次数有误的,可前往业务窗口申请校正。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延长通告的解读中表示,《阶梯摇号通告》实施以来,累计摇号次数超过24次的“久摇不中”群体实际中签率提高,基本达到兼顾摇号公平和效率的目的。以2023年4月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摇号为例,参与总人数约52.2万人,配置指标4500个,拥有1、2、3、4个基数序号的人数分别约为26.3万人、14.8万人、8.0万人、3.1万人,对应中签概率分别为0.49%、0.98%、1.46%和1.95%。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诗洁
校对 | 马曼婷

编辑:陈诗洁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