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激增至26.1万 创21个月新高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09 19:54
海外网  作者:  2023-06-09

招聘会上找工作的美国人(资料图)

海外网6月9日电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美国上个星期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激增至26.1万,达到2021年10月以来的21个月最高点。这显示许多企业已经实施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

美国劳工部8日报告称,截至6月3日单个星期,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至 26.1万人,比前一个星期的23.3万人增加了2.8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23.5万人。四个星期内,申领人数的浮动平均值增加7500,目前为23.7万人。这一数据显示,失业者找到新工作的难度增加了。

通常在经济恶化并接近衰退时,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会开始增加,最新的数据可能是一个警示信号。美国企业近期出现裁员浪潮,许多大型企业承认在疫情期间过度招聘。IBM、微软、麦当劳、摩根士丹利等企业近几个月都已宣布裁员。自去年11月以来,亚马逊和脸书母公司甚至已宣布两轮裁员计划。(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