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微访谈】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马中贸易关系提升将促进整个东南亚地区贸易关系的提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09 21:4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2023-06-0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 刘朱鹮):当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正全面推进。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等中国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方案,逐渐得到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响应。《国际微访谈》栏目推出“对话大使·全球治理进程中的中国担当”系列节目,邀请多国大使总结双边与多边框架下与中国的合作成果,并阐释其眼中的中国在区域发展及全球治理中所扮演的角色。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本期节目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H.E. Raja Nushirwan Z. A.)高度评价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多边合作框架对于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区域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并对未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到新的领域充满信心。他相信亚洲国家能够建立起适应本土文化的治理模式,文明议题、善治议题将成为未来加强中马关系的重要内容。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