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战胜清华,勇夺全国总决赛冠军!粤狮最棒!送全队亲签球衣!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18 22:10
广东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6-18

6月18日晚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

男子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

在成都落下帷幕

广工粤狮队拼尽全力

精诚团结、永不言弃

最终以87:83力克清华大学

斩获全国总决赛冠军

这是广工男篮在CUBAL创造的

最佳成绩纪录

热烈祝贺广工粤狮!

为广工篮球喝彩!

勇夺冠军,成为最好的自己

坚定不移,剑指巅峰

粤狮男篮,你们是广工的骄傲!

广工、清华连续三年遭遇

连续两个赛季会师全国总决赛

2021年,广工因属地疫情退赛

2022年总决赛,广工三分惜败

广工的CUBA之路

尽管充满坎坷

依然年年都往前进一大步

冠军从不是偶然

用全力以赴的状态

拼出最好的自己

就是成功!

粤狮男篮

你是我们的骄傲!

回首一路,风雨兼程

即使一路充满风雨

我们亦坚信

努力不会辜负每一滴汗水

粤狮男篮终于登顶!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一路征程的坎坷与艰辛

依然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味的故事

逆风翻盘

攻守转换

团结一致

25届CUBAL一级联赛征战历程

2023年4月20日,广工以83:63的比分战胜浙大,晋级东南决赛。

2023年5月21日,广工以92:63的比分大胜厦门大学,晋级全国八强。

2023年5月28日,八强赛第一轮,广工主场作战,以90:51的比分战胜上交,先下一城。

2023年6月3日,八强赛第二轮,广工客场作战,广工不敌上交,最终以164:141的总比分赢得四强席位。

2023年6月16日,广工以88:72的比分战胜中南大学,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3年6月18日,广工以87:83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

粤狮,我们的骄傲

一路走来

广工师生、校友、球迷……

始终陪伴着粤狮球队

每一场赛事

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生物医药学院 张伟康

虽然我们没有其他顶尖学校的招生资源,但队员们每一场比赛都倾尽全力。从东南赛区一路拼杀到现在,这支坚韧不拔的球队让我自豪。当有人不知道广工时,我会告诉他,是2022年仅差三分夺冠的广工,这是2023年终于捧回冠军的广工!这支南粤雄狮拥有“荷花战神”高宇锋、“外线炮台”卢建豪、“广工魔兽”陈国豪、“又帅又能打”的邵炜昀、“内线铁闸”周泽源……缺少了退役的“球场军师”宋艺朗和受伤的“广东妖刀”刘康能,这支球队还是勇往直前。我喜欢这支球队!我们在外环西路100号迎接你们归来!

@外国语学院 林同学

“广工今年最多全国八强”。这是在赛前我们听到的最多的评价。可是谁又能想到,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全国总决赛,拿到了总冠军!!!总有人说是因为运气,所以我们走到了现在,可我们又何尝没遇见过强敌?一次又一次的三分,一个又一个的抢断快攻,哪一个不是雄狮的怒吼!今年广工决赛再遇清华,总决赛的号角一经吹响,雄狮就已风采尽显!粵狮男篮,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自动化学院 袁同学

广工男篮有不乏陈国豪这样的明星球员,他被称为广工魔兽,毕业于东莞四中,是球队的大中锋,得分能力强,身体出众,还拿下了今年东南赛区的得分王,可见技术出!还有“荷花战神”高宇锋,“广工妖刀”刘康能等等,今年已经是广工男篮连年进入总决赛面对清华了,终于不负众望拿到了冠军!广工男篮是一支能够创造奇迹的队伍!

@深圳校友会小蜜酥

这次观赛旅程很奇妙,从深圳跟着来到成都,跟着他们打四强赛,见证着他们晋级总决赛,再次会师清华。很多人都说感觉又回到了去年那个夏天,我们知道粤狮有一团火,有一股劲儿,想要去弥补去年的遗憾,想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这几天跟着现场,其实还会看见粤狮的谦卑和温馨,会看到球队的传承和努力,比赛结束后,他们会向球迷鞠躬感谢,这一幕很暖很好哭。四强赛的时候,杜锋也来现场,不管是他作为广工大师兄还是其他身份,你都会觉得广工人团结在一起。我只是个普通的广工校友,但是想用自己的镜头除了记下热血的,还想记下暖心的一幕幕。我们是冠军,粤狮最棒!

@管理学院 李临风

在cubal的舞台上,有一支队伍让人瞩目,那就是广工粤狮队!广工是优秀人才的摇篮,是科技创新的领跑者,是实现梦想的沃土。广工人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传奇故事。就在几天前,广工男篮以88:72战胜中南大学,赢得了巅峰四强赛,与清华大学再度会师全国总决赛,并赢得全国总决赛冠军!他们不畏强敌、不惧挑战,不服输、不放弃,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榜样、我们的动力!让我们一起高声呐喊,广工最棒!

@VC.

广工男篮一路过关斩将、奋勇争先,捧回总决赛冠军!感谢你们生动诠释了何为青春热血与热爱!年轻的心,永远热泪盈眶!感谢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你们培育的每一棵树,都是良木。希望广工男篮继续发扬敢打敢拼、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继续绽放荣光!我会一直支持你们!

冠军是献给青春最好的礼物

6月16日的半决赛结束后,联赛组委会还为毕业球员举办了退役仪式。在现场球迷的见证下,“退役老将”手捧鲜花,带着印有自己号码的纪念球衣站在赛场中央,接受大家的诚挚祝福。

今年,广工陈国豪、高宇锋、卢健豪将从CUBAL联赛中退役,今夜的比赛,将成为他们大学生涯中,属于CUBAL的最后一场比赛。

陈国豪发表退役感言:“大学四年一晃而过,看着一批批队友从身边退役,我也终将迎来这一天。四年青春,我历经了球队的低谷与巅峰,有遗憾有惊喜也有很多不舍,这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回忆,感谢教练和我的队友们,感谢每一位球迷的支持。”

队员们也为“退役师兄”送上他们最诚挚的祝福。“他们就是我们的精神领袖。”邵炜昀说,“无论是球技还是做人方面都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黄宇财说:“他们就像球队的队魂,有他们在场上,打比赛的时候就会安心。”“三位师兄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坚韧。一直坚定地带领着我们的球队向上走。”球员钟国兴说。

“成功只是偶然,失败才是主旋律”。陈国豪在东南赛后感慨。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法则,成者王败者寇。清华实力在CUBAL是独一档,甚至他们的候补球员相比普通球员都可以降维打击。广工只有一名球员身高超过2米,但是我们没有让比赛失去悬念,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竞技场上没有常胜将军,经常会有逆天改命的故事发生。

“优秀运动员,退役不褪色”

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启航

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

但年轻的心永远不会停下

篮球底蕴,以体育人

“篮球”是广工一张亮丽的名片。广工高水平篮球队曾征战各大赛场。曾获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和全运会三人篮球冠军,2011年第八届亚洲大学篮球锦标赛冠军,连续两届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的学生运动会,代表广东共获全国学(大)运会男子篮球两次冠军两次亚军,三获全国大超联赛(CUBS)总冠军,七获CUBS南方赛区冠军,两获CUBA东南赛区冠军,以及近10年包揽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乙B组冠军、广东省三人篮球赛冠军等。去年的第24届CUBA一级联赛中,荣获南方赛区冠军和总决赛亚军,刷新队史CUBA战绩。在刚刚结束的第25届CUBAL一级联赛中,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

除了在赛场上所向披靡,自1998年建队以来,广工男篮还向国家队、职业俱乐部培养和输送了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周鹏、苏伟、董翰麟、史鸿飞等一大批篮球人才。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勇攀高峰,赛场下不畏艰辛,刻苦训练,将广工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有时候,愿赌服输比坚持更需要勇气。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让你有一颗大心脏,在最低谷能自立自强、永不放弃,在最顶端能守住本心、不骄不躁。这,就是体育教育的真谛,也是广工体育文化的追求。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