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广州今迎全年“最迟日落”,还有天文大潮可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诗洁 发表时间:2023-07-04 09: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诗洁  2023-07-04
双份“天文大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诗洁

昨天(7月3日)是农历五月十六,正所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老友们赏月了吗?

一起来看昨夜深圳市气象局拍摄的“明月大片”,如水般的月色实在太美啦!

就在今天(7月4日),还将有双份“天文大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第一份大餐:最迟日落

北京时间7月4日19时16分53秒,广州将迎接全年“最迟日落”,如果天气合适,大家不妨漫步街头,抬头望一望落日与晚霞。

第二份大餐:天文大潮

今起三天内(7月4日至6日),珠江广州河段可能出现今年以来潮水最大、潮位最高的天文大潮!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五羊天象馆获悉,2023年7月4日13时前后、7月5日13时50分前后、7月6日14时30分前后,珠江广州河段将出现高潮位。

去年6月15日前后,正处于“龙舟水”时节的广州遇上天文大潮,珠江水漫过多个亲水平台。

结合今年现有的天气预报,五羊天象馆相关专家认为本次天文大潮不会给广州带来大的危害,但从防备的角度,建议广州临江低洼的地方做一些防浸措施;同时建议届时有计划前往江边观潮的市民游客遵守秩序,服从现场管理,勿翻越围蔽设施。(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广东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4日,广东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5℃。

5-6日,广东大部降水减弱,35℃及以上高温范围扩大。

广州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4日,广州雷雨仍然明显,部分地区雨势大。5日起雷雨减弱,高温炎热天气再现,要更加注意防暑降温啦。

4日(周二),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到33℃;

5日(周三),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6℃到34℃;

6日(周四),多云到晴,27℃到35℃。

高温湿热天气,容易滋生蚊虫,“嗡嗡嗡”的蚊子魔音绕耳,让人讨厌,尤其是咱广东的蚊子,更是猖獗!

蚊子喜欢在什么情况下出没?

你是不是蚊子最喜欢的那类人?

怎样驱蚊最有效?

哪些驱蚊说法不靠谱?

一起来看这份“人蚊大战”的正确指南

蚊子退退退!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东天气、@广州天气、@深圳天气、@人民日报、广州日报等
责编 | 杨楚滢

编辑:陈诗洁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