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活力广东 时尚湾区 | 粤港澳心动线路③:穿越港珠澳大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3-07-09 16: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2023-07-09
蛇口邮轮一日游,体验深圳的城市烟火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心怡

7月4日起,广东文化和旅游厅推出8条“粤港澳心动线路”,其中就有一条穿越港珠澳大桥主题线路,用蛇口邮轮一日游的方式,一路美景、艺术、美食相伴,实现与众不同的打卡!

线路三:蛇口邮轮一日游

推荐行程安排:

上午:深圳海上世界地铁站

上午:蛇口文化艺术中心

下午:蛇口老街

晚上:蛇口邮轮


连接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的港珠澳大桥因其超大的建筑规模、空前的施工难度和顶尖的建造技术而闻名世界。
深圳蛇口,从曾经的小渔村,成为了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区域,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这里丰富而又极具特色的文旅资源,让人一日游也能体验属于深圳的不一样城市烟火气。

深圳海上世界地铁站,作为深圳地铁2号线与12号线的换乘站,毗邻南海大道及著名景点海上世界。2号线站层装修以浅蓝色为主色调,12号线站层装修方案源自《逍遥游》中描绘的“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的壮丽之景,站厅呈现出海水的碧蓝色,天花的空间层次通过色彩与板块虚实变化的运用和动态灯光的烘托,营造出波浪涌动的立体效果,站厅墙面柱上鲸鱼畅游,充满动感,给人置身“海上世界”的真实感。


海上世界由“明华轮”及“海上世界广场”两部分组成。“明华轮”共9层,主要经营酒店、大型主题酒吧、世界各国主题风味餐厅等;“海上世界广场”采用欧洲下沉式的广场设计,为人们提供宽松的休闲娱乐及交流的人性化空间。


蛇口文化艺术中心又称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是著名建筑师槇文彦先生在中国的首件作品,洁白简约的建筑主体,分别依山、傍海、临城,将人文生活诗意串联。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文化地标,包括主展馆、V&A展馆、园景展馆、深圳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馆等四大展馆,以展览、演艺、公教、商业等复合型业态,为公众持续打造独特的文化体验,还获评《孤独星球》“深圳首选文化目的地”。


蛇口老街算是蛇口最早的街道,能感受到深圳城市的烟火气。这里是藏龙卧虎的地方,据称藏了半个蛇口的美食,成为了年轻人吃货天堂,还有最有市井味道的蛇口市场,是采购海鲜的最佳选择之一,种类多,又鲜活。


从傍晚日落到璀璨夜景,都离不开招商蛇口邮轮母港。从这里搭乘大湾区一号出海,展开约3小时的穿越港珠澳大桥之旅,内伶仃岛-西人工岛-牛头岛-港珠澳大桥,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游船上除了美景,还有精致美食,以及音乐派对、魔术表演等精彩文艺活动。

策划 |邓琼 区健妍 侯恕望
执行 |李力 黎存根 刘星彤 赖书香
本期剪辑 |林心怡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 艺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文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