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岛神器”长啥样? 这场国际级“疏浚技术会”在粤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周彦锶、林振宇 发表时间:2023-07-13 06:54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周彦锶、林振宇  2023-07-13
7月12日,以“疏浚创新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在深圳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周彦锶、林振宇报道:每小时挖泥约2万立方米,相当于在一个标准足球场上堆起一层楼高的泥沙量的“造岛神器”长啥样?被称为“深海吸尘器”的国之重器有何特别?7月12日,以“疏浚创新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在深圳开幕。

此次会议汇集了世界以及国内疏浚行业知名专家以及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和资深业内人士,设置了国际交流、标准发布会、海外项目交流、装备技术交流等环节,会议由中交广航局承办。

在同期同地举办的“疏浚利器”装备展上,几条样子特别的船模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驻足。原来这就是在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工程建设的“疏浚神器”。

其中,“浚洋1”是世界领先的自航式耙吸船,代表我国现役最高科技水平,它每小时挖泥约2万立方米,凭借高效疏浚能力,被称为“造岛神器”“地图编辑器”。除了强大的挖泥速度,它的耙臂最长可以伸到海底90米处挖泥,相当于一栋30层住宅楼的高度。

而专用清淤船“捷龙”,它被誉为“深海吸尘器”,是我国第一艘实现深基槽、高精度、定点清淤的专用清淤船,在深中通道建设工程中清掉深海淤泥为沉管安家的就是它。另外,船上带有个大抓斗的“金广”,是世界最大抓斗式挖泥船。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