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影响何时结束?明后日广州天气仍不稳定,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穗应宣 发表时间:2023-07-18 06:23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穗应宣  2023-07-18
预计17日至18日,广州有大雨局部暴雨,主要降水时段为17日下午至18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郭思琦、通讯员穗应宣报道:17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自然资源部南海预报减灾中心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

据悉,受台风“泰利”影响,预计17日至18日,广州有大雨局部暴雨,主要降水时段为17日下午至18日。展望19日至20日,受东南气流影响,广州市天气仍不稳定,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1日至22日多云,有雷阵雨。

17日白天广州市处于过程最大风时段,17日傍晚以后风力缓慢下降,18日2时前后,港区平均风下降至6级以下。目前南沙区、番禺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其余各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市防总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仍在持续。

在水情方面,预计18日起“泰利”对广州市珠江潮位影响将逐渐减弱,本周珠江最高潮将逐日下降,均在警戒值以下。

在海浪方面,受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影响,预计17日下午到18日上午,珠江口、粤西近岸海域将出现3-5.8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广州市海域将出现1.0-1.8米的轻浪到中浪。18日,珠江口海域浪高将逐渐减小。此次过程广州市海域浪高较小,达不到海浪警报发布标准。

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虽然台风中心已经经过距离广州市最近点,但风雨影响仍未结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警惕,继续压实责任。要及时发布预警。应急、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外围环流可能给广州市带来的风雨影响,加强会商研判,为各部门及公众开展防灾避险提供准确的预警信息。要把握时机,做好水库蓄水。受降雨偏少影响,广州市水库蓄水偏少,水务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指导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随时做好特情处置准备,并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