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影响进一步减弱 广东全省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内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粤水轩 发表时间:2023-07-19 06:26
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粤水轩  2023-07-19
截至18日17时,全省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张超、通讯员粤水轩报道:7月18日,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因台风“泰利”对全省影响进一步减弱,省水利厅决定将水利防汛防台风降为IV级应急响应,截至18日7时,全省共产生山洪灾害预警37次,发送短信4210条,转移安置人数6298人,其中茂名4002人、湛江2189人、阳江107人,全省未发生山洪灾害人员伤亡;截至18日17时,全省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据统计,7月17日17时至7月18日7时,全省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云浮、茂名、湛江、阳江。其中,时段雨量大于50毫米的观测站有1078个,大于25毫米的观测站有2227个,约占全部观测站点的51%;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主要有云浮市新兴县里洞镇洛洞村禅龙峡站223.8毫米,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山口村人浓坝站208毫米。

记者了解到,自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以来,省水利厅已派出3个工作组在湛江、茂名、阳江等重点地区协助地方做好台风暴雨洪水防御工作。17日,7支省级水利机动抢险队伍在重点影响的江门、阳江、茂名、湛江四市预置省级抢险队伍10支小分队448人,广东各地市水利部门共派出252个工作组1058人。

为应对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过程,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范,省水利厅在台风登陆前夕组织指导茂名、湛江两市对预测涨水较大的袂花江、小东江沿线水闸实施预排预泄;同时还持续强化水库调度,提前做好水库特别是流域骨干水库预泄调度,共发布调度指令17道,组织47宗大中型水库预泄腾库约1.5亿立方米。

据预测,1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暴雨;19日,台风影响明显减弱,全省大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