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南首次发现“鸟中大熊猫”黄腹角雉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程 发表时间:2023-07-22 09:12
金羊网  作者:李程  2023-07-22
黄腹角雉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这也是目前在清远范围内第二个拍摄记录到黄腹角雉的保护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程报道:近日,连南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对保护区核心区域的红外相机数据进行分析时,惊喜地发现了黄腹角雉的画面。黄腹角雉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这也是目前在清远范围内第二个拍摄记录到黄腹角雉的保护区。

据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礼标介绍,黄腹角雉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特有的濒危雉类。因腹部羽毛呈皮黄色而得名,有“寿鸡”之称。常栖息于海拔600-1800米的亚热带山地常绿阔叶林和针叶阔叶混交林中,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且繁殖率低。黄腹角雉在保护区的出现,说明当地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