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态保护监管 构建起“天空地一体化”生态质量监测网络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7-28 11:33
央视网  作者:  2023-07-28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上午(7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在加强生态保护监管方面,我国近年来在提升发现生态破坏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构建了“天空地一体化”生态质量监测网络。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生态环境部部长 黄润秋:我们充分利用卫星资源、航空有人和无人机、地面固定和移动巡视监测等手段,构建“天空地一体化”生态质量监测网络。重点围绕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开展生态质量监督监测,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发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问题5000多个,5个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试点省份生态破坏问题79个。我们通过“绿盾”行动,推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的重点问题94.24%已经完成了整改,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重点问题数量和面积实现了“双下降”,基本扭转了侵占破坏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的趋势。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