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打卡博物馆的你 一组数据看十八大以来考古新成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7-29 08:50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7-29

今天(7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文物局负责人介绍了加强文物保护传承中华文明的相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文物局围绕我国考古最新发现成果,持续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等18个重大项目,组织实施268项主动性考古项目,创建了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评定和公布了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我国考古遗址公园总数达到55家。国家文物局表示:到博物馆看展览,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博物馆总数达6565家,免费开放率达90%以上。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 李群:特别是当前的暑期、节假日,公众参观博物馆的需求激增,我们着力建好博物馆这所大学校。

下一步,国家文物局将继续做好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进一步构建起实证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精神、展现古代中国和现代中国的中华文明标识体系,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