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霸”乒乓球选手吴咏琳:打球也是一种学习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8-04 10:1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3-08-04

中新社成都8月3日电 (祝欢)“我非常满意今天的表现,我知道杨诗璐的实力很强,今天就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所以能够发挥得更好。”8月3日,中国香港乒乓球队选手吴咏琳坦言自己已经完成了成都大运会单打进16强的目标,她将好好享受接下来的单打比赛,并争取在女子双打比赛时取得靠前的成绩。

7月30日,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一阶段5组比赛中的中国香港队选手吴咏琳。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在当日举行的成都大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1/16决赛中,中国香港队选手吴咏琳以4:1战胜中国队选手杨诗璐,晋级16强。比赛中,吴咏琳和杨诗璐打出多拍相持,引得现场观众惊叫连连。

在香港科技大学读大二的吴咏琳是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有名的“学霸”选手。“考试前,我都会专心复习。以后想要从事金融相关的工作。”吴咏琳在分享学习“秘籍”时表示,平时除了训练,自己每天晚上都要学习超过两个小时。

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正值暑假,吴咏琳全身心投入备战。在她看来,和不同的运动员打球交流也是自己的一种学习方式。

入住大运村的第一天,吴咏琳便到大运村互动体验中心参观。“完赛后,我要去好好体验里面的传统文化。”她表示,这段时间专注训练,并没有时间去感受,听说有剪纸、皮影、蜀绣等,令人向往不已。

第二次来成都比赛的吴咏琳对赛后行程充满了期待。“我们会去看大熊猫!”聊到大熊猫,这位“学霸”运动员就变得兴奋起来,“大熊猫太可爱了,这次一定不能错过!”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