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发 耕海牧渔 开渔啦!广东沿海各地纷纷上演大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灵敏、赵映光、全良波、袁增伟、詹翔闵、张晓宜、陈锴跃 发表时间:2023-08-17 06:09
金羊网  作者:戴灵敏、赵映光、全良波、袁增伟、詹翔闵、张晓宜、陈锴跃  2023-08-17
海里百舸争流,岸上的配套文旅活动也精彩纷呈。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灵敏、赵映光、全良波、袁增伟、詹翔闵、张晓宜、陈锴跃报道:8月16日中午12时,历时三个半月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海洋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广东沿海各地纷纷举办相关活动欢庆开渔。众多渔船陆续开拔,向着南海深处进发,开启了新一轮耕海牧渔。

随着各地开渔令下,汽笛齐鸣、礼炮连响、千帆竞发、雄伟壮观的开渔景象在各地竞相上演。

在阳江市海陵岛闸坡码头,领头船带领900多艘渔船,在民众的欢呼声中向着大海进发;在湛江,千余艘渔船劈波斩浪、驶向深蓝;在汕尾,8000多艘渔船浩浩荡荡一起出海;在茂名,700艘渔船从博贺港出海,吸引前来旅游观光人数近十万;在揭阳惠来,近700艘渔船鸣笛起航……

此外,江门市新会和台山等地渔港超过2000艘渔船、东莞200多艘海洋渔船、潮州市饶平县240多艘渔船也鸣笛启程。

海里百舸争流,岸上的配套文旅活动也精彩纷呈。

阳江本届开渔节除了发布开渔令、祭海活动、渔家大宴三项传统活动外,新增了渔家大宴之漠阳味道“点菜单”、海陵岛第二届荷花节、漠阳味道美食展、渔民“咸水歌”巡演、疍家渔民婚俗表演、系列欢庆活动六项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渔家独特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魅力。

在湛江招商国际邮轮城,2023“红树林之城”海鲜美食放送季暨湛江开渔活动举行。海鲜美食放送季将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探索湛江“农渔旅”融合发展之路,带动滨海旅游市场开发。

汕尾本届开渔节同步举办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利用开渔节节庆活动提高民众参与度,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到汕尾旅游观光、品尝海鲜美食。

茂名本届开渔节庆祝活动共有四海畅响、千年渔韵、扬帆启航三个篇章,通过歌唱、舞蹈以及本土非遗节目表演,祈祷一年风调雨顺、鱼虾满仓。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