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验中学白云校区即将交付 首批新生今年9月入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凌粲、王国强 发表时间:2023-08-24 06:36
金羊网  作者:符畅、凌粲、王国强  2023-08-24
该校是一所规模为84个班的完全中学,其中初中部36个班,高中部48个班。今年9月,首批初一新生将入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实习生 凌粲 通讯员 王国强

8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了解到,广东实验中学白云校区项目建设完成,将于近日正式交付使用。据悉,该校是一所规模为84个班的完全中学,其中初中部36个班,高中部48个班。今年9月,首批初一新生将入学。

项目完工,校舍布置齐全

广东实验中学白云校区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凤凰山脚,紧邻白云大道北和地铁14号线东平地铁站,是一所规模为84个班的完全中学,其中初中部36个班,高中部48个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2万平方米,设有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实验楼、行政楼、体育馆、食堂、学生宿舍和教师宿舍等区域。

据介绍,广东实验中学白云校区建设项目为市区攻城拔寨重点项目,于2021年启动,2022年3月开工。项目全过程应用项目“智慧工地指挥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辅助推进项目建设,历时19个月完工,计划于今年8月25日前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何镜堂院士团队担纲,围绕“山水书院、龙凤呈祥”的理念设计,因地制宜灵活布置整个校园景观和布局,提升了整体校园的使用功能,增强了校园的文化性和景观层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和维保工作。走入校门,校园整体的规划环境给人宁静和谐之感,图书馆、教学楼、体育馆等建筑错落有致,与花坛、绿树等景观相互融合,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宽敞明亮的教室内,课桌和多媒体设备等教学用具已经布置齐全;学生宿舍为四人间,环境温馨舒适。

首批学生今年9月入学

广东实验中学办公室、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李梁介绍,按照计划,广东实验中学白云校区将于8月31日举行开办仪式暨开学典礼,9月1日正式开学,首批学生今年9月入学。

在师资方面,广东实验中学白云校区是直属于广东实验中学的公办校区,与越秀校区(中山四路初中部)、荔湾校区(龙溪大道高中部)以及云城校区(小学部)实行一体化办学,校区的师资均由学校统一招聘与配备。李梁表示:“除了从越秀校区和荔湾校区派出骨干教师外,学校还提前从全国招聘了一批优秀教师。校区之间实施统一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考试诊断,统一特色课程。”

白云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李正东表示,广东实验中学白云校区是白云区政府和区教育局落实白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的建成将为白云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对于学校周边乃至整个白云区域,在提升区域整体教育水平,环境提升,吸引更多优质人才落户白云、建设白云,推动白云教育与产业高质量联动发展等方面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

他表示,当前,白云区正通过新、改、扩建等措施着力增加学位供给,到9月全区将新开办学校9所,新增基础教育阶段公办学位13920个,其中学前教育阶段318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0740个,将提前超额完成区十件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7%以上。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