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拟创办两所中小学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 发表时间:2023-08-24 11:22
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  2023-08-24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志强 通讯员 张家铭

8月23日下午,顺德区人民政府、乐从镇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佛山城市展览馆举行。

活动中,顺德区人民政府、乐从镇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签订了《合作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初级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协议书》,乐从镇人民政府、首开股份有限公司、科桦文旅有限公司签订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共建三方协议书》,通过地校合作、政企联手,加快提升区域公共教育服务水平。“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初级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校名正式发布,标志着这两所学校将注入华南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佛山新城的高品质公共服务系统再上新台阶。

本次合作办学的两所学校位于佛山新城教育地块,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小学规划用地面积589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789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72个班,提供3240个优质学位,项目工程投资约5亿元。目前学校正处于施工建设阶段,计划2024年9月投入使用。

作为顺德“最美校园行动计划”中第一批全新设计理念的学校,设计以岭南书院和自然聚落为原点,力求创造一所园林与田园、书院与聚落、秩序与活力、现代与地域并存的岭南特色校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从初级中学占地64054.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 92881平方米,总投资约为4.7亿元,办学规模为54个班,提供2700个学位,是全寄宿公办初中。学校是顺德“最美校园行动计划”中第二批项目,学校概念设计以“天文探索”为主题,目前正在深化设计。

据悉,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后,华南师范大学将授权合作办学学校使用“华南师范大学”校名、校徽等相关注册商标,负责合作学校的管理和指导,遴选和委派管理团队,并对合作学校进行管理、支持、服务和督导。

截至2023年8月,华南师范大学累计已开办附属学校50所,附属幼儿园16所。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主动探索适应区域发展的基础教育办学模式,积极传播和实践先进的教育理念,整合和输出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致力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设。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