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苏拉” 珠海医疗救援一刻未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卫信 发表时间:2023-09-03 07:30
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卫信  2023-09-03
9月1日13时至2日8时防风Ⅰ级应急响应期间,珠海120共接警130次、出车131次、救治125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通讯员粤卫信报道:交通管制的道路上救护车闪过,急诊和手术室通宵亮灯,医护人员彻夜值守……台风“苏拉”于9月2日3时30分在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在启动防风应急响应期间,珠海全市医疗救援工作没有停止,生命接力赛不断上演。据珠海市卫健局统计,9月1日13时至2日8时防风Ⅰ级应急响应期间,珠海120共接警130次、出车131次、救治125人。

“医生快点,我老婆快生了。”9月2日凌晨5时27分,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南院区急诊科门口,一声求助声让医护立刻紧张起来。此时,已经怀孕39周的孕妇疼痛难忍,医护人员迅速推出车床迎接。经快速检查,医生发现孕妇宫口开全,已经见到胎头。

“赶紧启动绿色通道。”急救人员一边与产房对接做好接生准备,一边快速转运。在产科医生、助产士、急诊科医护紧急救治下,不到5分钟孕妇顺利分娩。宝宝在风雨中顺利出生,让“二孩妈妈”激动得流下眼泪。

当天4时40分,珠海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由高新区医院转来的脑出血患者,患者情况紧急,在抢救室进行气管插管等一系列抢救。5时20分,在手术室,医生紧急对患者实施开颅手术。患者术后情况平稳,目前已转入神经外科救治。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急诊科也在半夜台风正紧时,出车接回一位50多岁突发鼻出血、情况危急的患者。原来,这位患者因鼻咽癌放疗术后反复大出血,之前曾多次住院治疗,2日凌晨又一次出现大出血,情况十分危险。最终在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下,患者鼻腔出血得到控制,但考虑到仍有鼻腔活动性出血,医生安排其住院治疗。

狂风暴雨肆虐整晚,医护人员不曾停歇。2日早上,为安抚患者情绪,遵义医科大学第五附属(珠海)医院还开启了送温暖行动,为在台风期间所有医护人员、病人及家属免费发放早餐,并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送餐服务。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