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总召开防御台风“海葵” 部署会议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9-04 06:20
​羊城晚报  作者:  2023-09-04

羊城晚报讯 9月3日下午,省防总召开防御台风“海葵”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指示批示要求,研判台风“海葵”防御形势,对防御应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预计将在5日前后以强热带风暴级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继续给我省粤东、粤北地区特别是粤东沿海带来严重风雨影响。截至9月3日,我省仍维持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全省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毫不懈怠的战斗作风,提前谋划部署防御应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绷紧防御台风这根弦,按照“五个宁可”要求,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坚决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 ,全力做好台风“海葵”防御工作。要严格执行涉险人员转移硬要求,聚焦重点风险区域,确保受威胁群众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风情雨情潮情汛情变化,加密会商研判,严格落实暴雨预警双重“叫应”机制,确保基层防汛责任人第一时间被叫应。要加强安全管控措施,严防海上陆上各类风险,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加强重点项目、在建工程的防风安全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主动及时防灾避险。全省各地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省防总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三防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凝聚防灾救灾强大合力。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