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 上万件工艺美术展品亮相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欣怡、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3-09-08 06:42
金羊网  作者:周欣怡、朱绍杰  2023-09-08
9月7日,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欣怡、朱绍杰报道:一连4天,4大主题展区,7500平方米,10000+展品……9月7日,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

博览会以“传承·创新”为主题,设置产业特色集群展区、综合技艺展区、创意工美展区、公共装置区4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达7500平方米。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迄今已举办五届,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工艺美术界举足轻重的艺术盛事。而作为中国(深圳)文博会首个“1+N”系列专业展,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已连续举办12年。今年,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首次与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联袂举办,实现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程度以及品质、效益、影响力与辐射力的全面提升。

本届博览会组织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肇庆、佛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以及浙江杭州,江苏扬州、苏州、宜兴,福建福州、厦门、仙游,河南洛阳等20余个地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有236家展商参展。

展会集中呈现涵盖工艺雕塑、艺术陶瓷和玻璃、刺绣和服饰、染织、编织和扎制、金属工艺和首饰、建筑装饰和工艺家具、漆艺、剪刻绘印、其他工艺美术十大门类27个种类162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百余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在此汇聚。为提升观众的体验感,展会现场还设立有“打卡型”公共区域。

此外,展会还配套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国匠杯”工艺美术大赛评选活动,以及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飞花奖”设计大赛评选活动,展示2023年度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行业的最新创作成果,已有来自全国各地近700位工艺师携共计1400件精品力作参赛。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