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源共融”广佛肇摄影作品联展开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 发表时间:2023-09-14 06:16
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  2023-09-14
9月13日,“同源共融”广佛肇摄影作品联展在肇庆市黎雄才美术馆开幕,揭开了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肇庆分会场系列活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再睿,通讯员张苑卉、邹通报道:9月13日,“同源共融”广佛肇摄影作品联展在肇庆市黎雄才美术馆开幕,揭开了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肇庆分会场系列活动的序幕。

展览展出的130多幅作品中,既能看到粤剧、粤菜、醒狮、武术、广绣、骑楼街、“一盅两件”早茶等闻名遐迩的广府文化符号,也能看到岭南古建筑、广府特色民居、端砚、玉器、裹蒸、花席、花灯等非遗传承元素,更有代表广府民俗文化的舞龙、舞狮、麒麟白马舞等民间舞蹈。

“三地联合展出,有助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广府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探索。”肇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梁剑受访时表示,广佛肇三地同饮一江水,在地理位置上相邻,语言文化上相通,是广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地在民俗文化、城市肌理、生活习惯等日常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都有十分相似之处,近年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下,三地的经济生活圈逐渐共融,也成为了艺术创作和展示的重要主题,此次摄影展恰好体现出时代发展的趋势。

据悉,本次摄影展中,广州、佛山、肇庆共选出130多幅体现各地本土特色文化的作品,其中,肇庆的展出作品是从肇庆摄影爱好者的400多幅作品中选出,可谓是体现肇庆文化最经典部分的摄影作品。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