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三地演员同台献艺 2023粤港澳大湾区曲艺艺术周在佛山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苑莹 发表时间:2023-09-14 06:16
金羊网  作者:杨苑莹  2023-09-14
9月13日晚,“月满大湾区”——2023粤港澳大湾区曲艺艺术周在佛山市顺德区正式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苑莹报道:9月13日晚,“月满大湾区”——2023粤港澳大湾区曲艺艺术周在佛山市顺德区正式开幕。当晚,刘兰芳、种玉杰、高博文、陆锦花、苗阜、王声等中国曲协名家,梁玉嵘、蒋文端、逗笑、逗乐等省内名家,以及来自澳门的曲艺名家朱振华、来自香港的青年曲艺演员林颖诗等南北名家老倌在开幕式登台献艺,为曲艺爱好者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飨宴。

在当晚的演出中,随着一曲激昂澎湃的器乐演奏《奋进正当时》,曲艺艺术周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舞台上,粤港澳三地演员上演着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观众席中,来自大湾区多地的观众赞叹着演出的精彩。

一直以来,曲艺在粤港澳地区有着深厚的基础。从1998年成功创建第一批中国曲艺之乡至今,广东已拥有14个中国曲艺之乡、10个广东省曲艺之乡。其中,本次曲艺艺术周主办地顺德区,其自身以及下辖的大良、容桂和均安三个镇街均为“中国曲艺之乡”。

随着人文湾区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打造一个粤港澳三地共有的大湾区曲艺文化品牌,已成为湾区人民共同的心声。经过粤港澳各部门通力协作和精心筹备,曲艺艺术周应运而生。

据了解,此次曲艺艺术周是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专项活动之一,旨在以曲艺艺术为表现形式、以“人文湾区”为内核、以“湾区有说唱”为主题形式,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意义和时尚年轻的湾区曲艺文化。从9月14日至9月16日,连续三天曲艺艺术周精彩持续,“湾区共月明”——粤港澳大湾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专场、“情系大湾区”——第四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曲韵颂湾区”——2023粤港澳大湾区曲艺艺术周闭幕式暨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顺德容桂惠民专场,以及一系列曲艺文化系列交流活动将连轴上演。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