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in湾区博物馆”启动 打造多元文旅体验场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艺、朱绍杰、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3-09-20 06:10
金羊网  作者:文艺、朱绍杰、粤文旅宣  2023-09-20
“抖in湾区博物馆”将通过打造多元文旅体验场景,助力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艺、朱绍杰,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9月19日,“抖in湾区博物馆”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该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抖音集团抖音生活服务承办。借助此次活动,广东国家一、二级博物馆将会开通抖音账号和票务功能,利用视频推介、达人推介等方式推出优质藏品和展览资源,以扩大博物馆影响力。作为“活力广东 时尚湾区——心动目的地”项目的一部分,“抖in湾区博物馆”将通过打造多元文旅体验场景,助力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在“抖in湾区博物馆”活动启动仪式上,抖音集团公共事务策划副总经理辛耕对该项目进行了介绍。今年7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抖音集团正式合作开展“活力广东 时尚湾区——心动目的地”宣传项目,通过新媒体渠道立体展示广东省文化旅游特色。“抖in湾区博物馆”活动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9月至10月,将通过抖音集团新媒体渠道开展博物馆系列宣传活动,展现广东博物馆事业发展成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龙家有表示,近年来,人民群众对博物馆的需求旺盛,日益关注和喜爱博物馆,尤其今年暑期以来博物馆热持续。博物馆作为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窗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在传承与弘扬大湾区文化、提升湾区城市文明程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龙家有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借助抖音平台,从“文旅+互联网”的思维出发,打造沉浸式文旅体验场景,推进数字化、差异化的文旅品牌形象,更好地增强广东省内博物馆的品牌力和影响力。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