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引领,点燃报国热情!中山青年踊跃参军入伍

来源:中山+ 作者:张倩 发表时间:2023-09-21 20:21
中山+  作者:张倩  2023-09-21

9月8日下午,东区街道举行2023年下半年入伍青年欢送座谈会。东区武装部副部长彭镇程介绍,今年下半年,东区共20名适龄青年领取了入伍通知书。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志向:参军报国,一同实现强军梦。记者现场采访了两名有志青年,了解他们的家国情怀。

“哥哥们是我的榜样!”

人群中,穿一身迷彩服、身披“光荣入伍”绶带的黄宇澄身材匀称,看起来精神抖擞。去年,172厘米身高的他还是个“小胖子”,为了符合入伍条件,大半年里他通过锻炼将体重从170多斤减至140斤,如今,终于顺利拿到入伍通知书。

黄宇澄和父母合影。通讯员 郑建邦 摄

1999年出生的黄宇澄去年大学本科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戏剧影视专业,毕业后曾在房地产策划岗位、物流销售岗位工作过。早在去年,他就报名应征入伍,由于超重未能如愿。

黄宇澄说,哥哥黄子铭2017年到2019年曾在福建陆军某部当兵,表哥也曾在深圳武警部队从军5年。“哥哥们是我的榜样!我想当兵一方面是受他们的影响,另一方面是我觉得依法服兵役是光荣义务。现在国家发展越来越好,我的爱国情怀很深,心里早就种下爱党、爱国和爱人民的种子。”

“今天拿到这份入伍通知书,心情真的很激动。”黄宇澄难掩心中喜悦,他告诉记者:“我十分期待到部队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在部队能考上军校。”

“我追随父亲的脚步入伍!”

2001年出生的赖靖乾则是受到父亲赖水忠的影响立志参军报国。30多年前,赖水忠怀揣梦想步入军营,服役于武警消防部队。服役12年,赖水忠深深体会到部队是一座大熔炉、大学校,对战友情和战斗精神至今仍记忆犹新。

赖靖乾和父母合影。通讯员 郑建邦 摄

赖靖乾身高181厘米,长相帅气,身穿迷彩服的他神态中已经有了几分军人的模样。他说:“我出生时就和父母住在武警消防的家属楼里,身边都是武警战士,对军人充满了亲切感和崇敬感。”

“我也要追随父亲的脚步入伍!”去年,赖靖乾从华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军,由于视力原因选择了近视矫正手术,终于在今年顺利拿到入伍通知书。“我会在部队好好锻炼,不断提升自己,希望能留在部队发展。”

“今天,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属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作为家长,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争当一名新时代的模范军属。”赖水忠同时衷心地希望入伍青年到部队后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早日立功受奖,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

编辑:吴方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