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景、乐民俗、趣夜游…双节假期广州乡村游火热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欣怡 发表时间:2023-10-01 15:0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欣怡  2023-10-01

今年中秋国庆罕见“同框”,广州乡村游异常火爆,游人如织,热度不断攀升。

广州文化和旅游系统不断丰富优质产品供给,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趣味性强、互动性强且融合文旅体农等业态的主题活动,刺激文旅消费市场,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

广州乡村赏秋景 打卡自然山水

慢赏秋色、采摘瓜果、露营徒步……中秋国庆假期,星椤纪大森林(广州二龙山花园)举办的乌榄文化节暨无动力欢乐旅游节,吸引众多游人慕名而来。打乌榄、品乌榄,与当地农民一起体验丰收的喜悦。

漫山红叶,层林尽染。2023年“绿美广州·醉美红叶”帽峰山第四届红叶观赏节吸引了不少游客,他们漫步赏枫,举起手机和相机,将眼前美景记录下来。从化米埗村的稻田、桂峰村的红柿、五丰村的蜜柚、中田村的番荔枝,也都进入成熟期,吸引众多乡村自驾游的亲子家庭前来赏稻田、摘瓜果。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推出的国庆花海游以“自然”为设计元素,山雾缭绕秋色满山,采用枫叶为主题,美不胜收。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花都鹰湖森林谷、王子山野趣森林营地、宝桑园、增城白江湖森林公园等景区分别推出“森林营地”“露天电影”“秋日在逃·星空‘趣野’”金秋露营节、徒步露营节等露营主题活动,吸引一大批年轻游客热情参与。

品民俗话中秋 读懂乡愁广州

今年国庆假期适逢中秋,广州各区推出了一系列非遗民俗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

花都七溪地举办的非遗双坊游园会、塱头古村举办的“晴耕雨读”艺术展、爱树·蝶的森林民宿举办的灯笼DIY等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节日氛围感满满。

从化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举办的中秋诗会,以诗歌为引,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增城吾乡石屋举办的“迎中秋 庆国庆——客家围屋之旅”活动,让游客在百年围屋中感受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正果老街推出灯笼DIY活动,广州四季田园度假村推出中秋游园会活动。黄埔区迳下乡村推出押花、刺绣、插花、DIY月饼、花艺蜡烛等非遗手工艺体验,以及围炉煮茶、游园会、月下露营、猜灯谜等特色活动。

番禺沙湾古镇推出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之“珠水金声 粤韵乐乡——沙湾广东音乐大赏”以及“沙湾古镇有戏——沙湾鱼灯文化节”活动,宝墨园景区推出“番禺水色耀湾区——2023年宝墨园第六届番禺水色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余荫山房举办“余荫品兰香 山房度佳节”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活动,番禺西坊大院推出广州第三届书友文创嘉年华暨中秋国庆游园会,为游客解锁旅行的多样性、趣味性。

南沙云纱星韵非遗文化园举办的“迎中秋·贺国庆”活动,让游客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南沙湿地景区举办的2023年水乡文化节暨南沙湿地芦苇艺术节涵盖了芦苇艺术装置、疍家美食集市、芦苇音乐露营和湿地保育研学等精彩活动。

潮玩趣“嗨”不重样 夜游成为新时尚

越夜越精彩。花都区策划的“花漾Yees”夜市集活动,让大家沉浸式感受活力花都之夜。从化千泷沟大瀑布开启“瀑光之夜”。夜幕降临,瀑布的水流变幻出绚丽多彩的色彩,让大家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南平村推出“嗨玩黄金周,小镇撒欢节”活动,通过文化艺术展览、星光夜市、潮流乐队表演等形式,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乡村文化盛宴。增城大埔围美丽乡村景区推出浪漫星空喜迎“双节”灯光秀,让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欢度中秋国庆。

番禺岭南印象园倾情推出“国风古韵中秋国庆奇妙游”主题活动,演艺快闪、答题互动、趣味夜游、国潮集市……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活动,让广大游客一键解锁国潮新体验。

南沙天后宫夜间重新开放,通过“集、食、行、乐”全方位打造精彩的嘉年华系列活动,举办“品国乐风华·览华夏风情”“光辉岁月·情怀不变”“盛世华诞·共迎美好”主题活动,让每一位游客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浪漫与情怀。

多重优惠礼包 吸引游客到来

为丰富群众文化和旅游生活,国庆假期期间,广州乡村各大景区推出一系列消费惠民门票优惠活动,促进文旅消费。

例如从化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推出参加活动免费领门票活动,花都雁鹰湖森林谷景区推出捐书赠送门票活动,增城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广州碧桂园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等推出多款国庆优惠票,增城碧桂园希尔顿逸林酒店、南沙百万葵园等景区,贴心地为市民游客献上特价票、联票等优惠“大礼包”。

文|记者 周欣怡 穗文广旅宣
图|景区提供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李力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