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4个市11日起可高铁直达香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3-10-05 07:26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2023-10-05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当月11日起提升列车服务,开通新线连接江门、开平南、阳江、茂名及湛江西共5个新站点,每日提供北行及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志文报道:广东这4个市的居民也能坐高铁直达香港了!港铁有限公司(港铁)10月3日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当月11日起提升列车服务,开通新线连接江门、开平南、阳江、茂名及湛江西共5个新站点,每日提供北行及南行各1列列车。

旅客10月4日起可购买新增班次及站点的车票。记者在12306APP上查询发现,以江门出发为例,每天有一班车,18:03发出,19:58到达,历时1时55分可达香港西九龙站。途中经停广州南站、虎门站、深圳北站。江门至香港西九龙票价为:二等座272元,一等座423元,商务座811元。而香港西九龙往江门方向的列车同样也是每天一趟,早上10:18发车,12:16到达。

港铁公司常务总监杨美珍提醒,香港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通关模式。即旅客无论从哪个车站进站,都可直接上车,抵达香港西九龙站后,再进行出、入境通关程序。旅客乘车需使用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过关则需往来港澳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且证件须在有效期内。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